跳到主要內容

2012 巴黎 I LOVE U-Day3 柏托烘焙坊+滿滿艾菲爾鐵塔


今天的主角是艾菲爾鐵塔(La Tour Eiffel)
先起個大早,因為要到鐵塔附近買麵包
所以簡單吃一些東西!!
可憐的馬卡龍昨天放在背包裡壓壞了!!><

首先來到自遊巴黎書中推薦的柏托烘焙坊(J. M. Bretteau Boulanger pâtissier)
從地鐵站走出來,走沒幾步路,一轉眼就見他出現在我們的右手邊
和書中形容白色遮雨篷的模樣不同,現已改成這樣的淺咖啡色
低調優雅的座落在馬路旁
架上滿滿剛出爐的麵包甜點,充滿幸福感
買完到鐵塔附近找個長凳坐下來野餐,沒上餐館一樣可以很滿足^^
oh~現在看到這些照片都會流口水,真想每一種都品嘗一遍阿~~
除了麵包甜點,還有各式鹹派,反正看不懂法文
我們隨便點了兩種,準備當中餐,後來吃不完,還當了晚餐及隔天早餐呢!
一個3.3歐,口味獨特,鬆軟濕潤,很好吃哪!!
若要即食,店員還可現場幫你微波加熱,很讚喔!!
後來我們還買了可頌,太喜歡法國的可頌了,怎麼買怎麼好吃!
不過這家的可頌內層不及我們住處附近那家的Q嫩,偏酥脆的口感,
烤得比較深,有淡淡的餅皮烘焙香!!也是很美妙!
 原先櫥窗裡沒見到書上推薦的拿破崙草莓派,
沒想到在結帳時被眼尖的我發現他正準備上架
說什麼也要把她帶走阿!
不過店員跟我說她不是草莓,是覆盆子!
管他是覆盆子還是草莓,當時看到就想吃啦!!!XDD
實際品嘗真的是好~好~吃~喔~~~~~~
這千層酥怎麼能如此酥脆還帶有焦糖香
內餡的香草醬不甜不膩和新鮮的覆盆子搭配起來恰到好處,
酸酸甜甜的令人一口接一口!!吃完沒有任何負擔,
顧不得形象,吃得我滿嘴都是 XDD
應該帶把叉子出門才對!
這個真的是超推薦的喔!!!
吃飽喝足就要來好好品味鐵塔這位仁兄了!
其實他剛來到這個世間不是很受法國人歡迎
當初他爸爸居斯塔夫 · 艾菲爾,是為了1889年的萬國博覽會把他給設計出來的
身高300公尺,加上頭上那根天線24公尺,
他是個324公尺的巨人兒,
在法國人眼裡,這個龐然大物和歷史悠久的古典都市一點都不搭
甚至到現在還是有很多法國人覺得這金屬建築非常醜!

即便如此,我還是好愛他阿!!
買最多名信片的也是他
咱倆瘋狂在這拍照,各種角度,各種姿態,
真恨不得可將他四季樣貌全納入眼中
私心認為選擇早上先來到戰神廣場是正確的決定,
因為面光,照相比較好看,也能避開較多的觀光遊客,
可以更自在悠閒地拍照,
不知不覺就跟他玩了數小時
很多法國人不愛你,沒關係!我愛你 XDDD
我真難以想像沒有艾菲爾鐵塔的巴黎會是什麼模樣~
早上人少,可惜的是這一早有點烏雲密布,還好不久出現陽光
 看我們有多愛他!!一直跟他玩



 幫你換個裝扮,各種樣子我都喜歡
 後面那位姐姐其實很搶鏡 XDD
幫別人拍,別人也幫我們拍^^
開心的不得了
 這些外國姊姊們都蠻會擺POSE的
 用飯糰的手機才能將它全部納入眼簾
 給你張電影版的姿態做結尾吧^o^



店家資訊:
J. M. Bretteau Boulanger pâtissier
31 Avenue de la Motte Piquet
7:00~20:00
休周六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