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12 巴黎 I LOVE U-Day1 聖哲曼代買行程

 (豪語發在前,我一定要在論文開始奮鬥前,
把巴黎遊記寫完,赫!!)



2012.7.6這天我殷殷期盼的巴黎行終於啟程了!
這次一樣是搭東方航空,通關比上次順利多了
到上海浦東後,所有轉國際的旅客都須先到中轉櫃台蓋章接著就可以走轉機通道
在接受一次安檢後直達待機處只要準備台胞證,不須加簽,這點方便許多 ^^


不過飛巴黎到上海轉機得等上七小時,
雖可以上網,但偉大的中國官方封鎖許多我們慣用的網站
還是挺難熬的,
加上我們很不幸的遇上上海連三天大雷雨的第一天
許多班次因此取消,我則不斷祈禱可別取消阿!!!
還好我們只是延誤了兩個半小時,
還沒起飛就先把飛機餐給嗑完!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啦!

(機場的晚餐,服務人員一堆,但效率卻不怎麼好,兩碗就快五百台幣了!貴)
這次的飛機很酷,有觸控互動螢幕,
且有多部影片可看音樂遊戲等等也不缺,
機艙感覺很新,比飛德國的好太多了而且不像上次吵雜,
我睡得挺好的
只是飯糰似乎有點暈機,不是睡很好 :(


一下飛機已經比預計要慢了近三小時了
接著要轉Rer到巴黎市區,
臨櫃買票處大排長龍,我們決定排售票機
好不容易排到了,卻發現竟然沒放紙鈔處
好在他鄉遇同胞,告訴我們要先到旁邊換零錢,
只好再排一次隊,為何巴黎人不換台新機器讓效率高點是個謎
不過如果這樣,或許這裡就不叫做巴黎了吧!
(Rer B線到巴黎市區)
我們的公寓在七號線的PLACE MONGE站,
好不容易找到了接應的Laurent,他一人兼兩份工,
其中一個在斜對街的coffee bar
我們因遲到,抵達時正好是他中午最忙碌的時刻
我們先進房間梳洗整理後,
他才來幫我們解說房內設施及周邊環境
住幾天下來,這裡實在很方便
地鐵很近,傳統市場,超市,餐廳,藥妝店等都近在咫尺
唯一缺點就是每天都要走狹窄的木樓梯上四樓,
對體力是一大挑戰
(從我們房間往外看)

(底下就是傳統市場,有漁獲,酒類,水果,乳酪,麵包店等)

(房間和照片如出一轍!進門就有香味,非常乾淨,且應有盡有,簡直就是我們巴黎的家XD)

接著我們就開始了巴黎的冒險,
進入地鐵第一個感覺就是"好臭"
濃郁的尿騷味撲鼻而來><,
聽說夜晚時分許多巴黎醉漢因找不到廁所會直接在地鐵小便
台灣捷運附廁所真是人性多啦!!
不過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,習慣真是可怕的東西
而且他們車廂很妙,大部分不會自動開啟,
是需要自己啟動手動裝置的
只要進站刷票,出站不用,
因此許多人會兩人共用一張票來逃票!
即使前面放個擋板,似乎沒啥作用!
相較起來,我們真的守法多了!

第一天就先衝去聖哲曼區,先到號稱最便宜的藥妝店
再到LV,都是替人代購行程!
一開始就選這裡的LV是因為不想跟一堆亞洲人搶貨
聽說這裡店員也比較親切有禮
實際體驗果真如此,
一下子就買好了兩大三小的包包,
只是忽然刮起狂風暴雨><,躲了好一陣子
好在不是太久,又繼續前往Longchamp一樣代購行程
因為台灣價差實在很大,自己也忍不住買了一個^+++^


好不容易找到機車包的店,
沒想到竟是男裝部O.o店員看我失望的樣子,
馬上替我打電話問我想要代購的商品所有巴黎的店都幫我問,
實在是"揪感心ㄟ"
雖然每一個包都沒貨了,但我不斷跟他道謝
他還說不客氣,因為他知道如果要我跑到另外幾家店,
會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!!!
真的好貼心好令人感動喔!!
是誰說巴黎人高傲無禮的阿!!!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