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12 巴黎 I LOVE U-Day2 聖母院

今日行程公寓早餐-聖母院-聖徒禮拜堂-阿莫尼挪冰淇淋-奧賽美術館-橘園美術館-協和廣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場-香榭麗舍大道-Ladurée馬卡龍-Leon淡菜晚餐

 今天是開始使用museum pass的第一天,
一張四天pass在機場就先買好,一張54歐
幾天用下來真的覺得很好用,尤其看到別人大排長龍時
我們只要出示pass就可以進去感覺很爽 XDD
不過也是有要跟著排隊的啦!像聖母院就是 :(

 早上我們先到附近的傳統市場逛逛,他們無論蔬菜水果甚至海鮮
都擺得漂漂亮亮,乾乾淨淨的
不過我這趟法國行唯一被不友善對待的就是這家店><
我想買櫻桃,老闆抓起一大堆就準備秤,我說我不需要那麼多
他不太耐煩的倒掉一些,但還是很多,我就說再少一點
結果他就口中念念有詞全部倒掉 O.o看起來就是不賣了
讓我跟飯糰傻眼在那邊!!只好摸摸鼻子往其他地方逛><
 好在到路口轉角處也有一家水果店,一見著我們就大聲說"你好"
對我們友善許多,在這裡我們買了一些櫻桃和一和草莓
稍稍撫平剛剛被不禮貌對待的壞情緒
 回公寓的路上有家麵包店,我們買了可頌,一個一歐元
一吃成主顧,這可頌真的好好吃!導致我們幾乎每天都去買XD
回來泡了兩杯茶,洗些水果,陽光灑落,這樣的早餐雖簡單,但令人有幸福感

 住的地方離METRO很近,往後幾天成為我們重要的交通工具
有些地鐵會有特別的裝扮
 出CITE站的廣場,我原本預計要先去聖徒禮拜堂,結果走了反方向先去聖母院
 早上九點左右的聖母院(Cathédrale Notre Dame)人還沒那麼多,我們輕易就進去內部參觀
但這時是背光,照相沒那麼好看
他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堂,是哥德式建築
雨果的鐘樓怪人就是以這裡為故事背景
在廣場上有一個"原點"(Point Zéro)紀念物,是法國丈量全國各地里程的起測點

 裏頭似乎正進行類似彌撒的儀式
整個氣氛非常莊嚴隆重
 更吸引人的是這些彩繪玻璃窗,精緻的程度讓人流連忘返

 這扇玫瑰窗很美很美吧!!
 歐洲教堂內都有這種捐獻點蠟燭的角落,一次一到兩歐不等
看這些燭火點燃呈現一種平靜的和諧
 排隊登聖母院的地方在側邊,長長的人龍令人傻眼
且PASS沒有特權><,我們竟然排了一小時才上去
但為了那高處的景觀,還有逗趣的怪獸們,還是很值得啦!!
 趁飯糰排隊跑去橋頭拍聖母院的側面,可以清楚看見玫瑰窗的外觀

 上來終於看到怪獸們啦!!有些是排水作用,有些則只是觀賞喔!
這隻若有所思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呢?
 這隻剛好遠望著巴黎鐵塔,每天可以看到這樣遼闊的景色也挺幸福的馬!
 這就是鐘樓怪人生活的鐘樓啦!!是不是有一點和書裡角色拉近距離的感覺呢?
 上頭可以看到塞納河喔!!
聖母院的另一個風貌!真的非常細緻!
不過這面怎麼看都有種陰森的感覺也!!

等我們出來聖母院廣場,已是中午,要進入內部的人已經排了好幾圈啦!!
更不用說那些要排隊登頂的人了
所以到底要先排聖母院或是聖徒禮拜堂,各有優缺點囉!

留言

  1. 我同事推薦晚上去....是另一種美...
    我只有遊塞納河時經過...沒能有機會看景...太可惜了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