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16 九州三代遊-Day1 太宰府+九州國立博物館


去程在機上還算乖巧的小飯糰
這一次是小飯糰第一次出國(1y3m),除了去程因早班機,他幾乎都在睡覺中度過外,其他時間他有如脫韁野馬我行我素,一不如意就展開敲打亂吼攻勢,好幾度為娘的我都好想揍扁他,雖然帶小屁孩真的很累,但回來看到許多照片,又覺得還好有帶著他,即使他不記得,但我卻擁有這累屎美好的回憶,也是很值得的啦!!

八點的飛機,六點就到機場,小飯糰四點多就跟我們一起醒來,所以在機上喝完奶沒多久,就沉沉睡去,也是這幾天他最乖的時候,淚~~

特別訂的嬰兒斷奶餐只好裝進悶燒罐,等到日本再吃。
ps膳魔師真的是育兒的超好物,外出的必備物品

這張挺有fu的,不知可以這樣大手牽小手到什麼時候?

下次帶小飯糰出門,有機會一定要選第一排,他真的超愛那遙控器,我超怕他按到服務紐,而且回程時他整路清醒,一直踢前面的椅子,不斷的玩遙控器彈出又按回的遊戲,我超怕前面一上機就睡的男士會暴怒起來揍他><
一出關就先去購買福岡太宰府一日券1340yen,可以任意搭乘地鐵、西鐵到太宰府、公車等,其實仔細算這天搭乘也差不多票券的錢,只是免去每次購票的麻煩,只要出示一日券便可進出還是很值得購買的。但要注意使用日期可別刮錯,否則要重買一張喔!

一起等地鐵

為了出國而買的推車,每次一上車他就變成這副模樣,甚至想從下方溜下來,所以後面幾天推車無用武之地,都是出動背巾,10公斤的重量壓身,實在是不小挑戰阿!

因為到了博多站,要先去買JR北九州3日券,排隊劃位占用不少時間,到飯店已經快一點了,在大廳把機上留的飛機餐餵小飯糰吃,都是泥狀的食物沒想到小飯糰竟然也吃光光了!!還好當初有點斷奶餐。

到飯店check in 後就準備到太宰府啦!!先搭地鐵到天神站後轉西鐵,一路上都有指標不怕走錯路,從西鐵天神再前往太宰府,剛好還搭到旅人這班特殊的觀光列車,就這樣一路晃到太宰府啦!!

很特別的一班特急列車

旅人列車內部,因為沒什麼人,臭飯糰一直說被帶去一個沒人要去的地方

兩旁有很多小店,最多的當然就是梅枝餅了,不免俗一定要吃吃看,沒有特別選擇排隊名店,爸媽說就像台灣的紅豆車輪餅,但我覺得外皮有點像酥酥脆脆的綠豆椪,所以我蠻喜歡這個點心。



聽說摸這個金牛可以帶來好運賺大錢^^,臉都被摸到發光了呢!

沒想到這天滿滿的參拜人潮,因為日本的大考將至,有許多考生再考前來拜,就像我們的考生會去拜文昌君是一樣的,但也因為太多人,就沒讓爸媽體驗日本人是如何參拜的,在附近逛逛拍拍照就準備離開了!


大多都是期望考試合格的繪馬


太宰府出來左手邊可以前往九州國立博物館,沿路都有許多梅樹,尚未到開花季節,不知開花季到了會是什麼模樣,這裡散步非常舒服,心情也開闊起來。

不久就看到國立九州博物館,爸媽讚嘆連連

旁邊拍照也好看

回程看到的有名星巴克,步過感覺壓迫感挺重的阿


回福岡前來碗暖暮拉麵吧!!!730yen真是好吃阿!!


原本回飯店後還想去運河城逛逛,但兩老腿力不支,小的也需要梳洗照顧,今日在車站買完有名的il FORNO del MIGNON可頌就早早回飯店休息啦!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