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2012 巴黎 I LOVE U-Day4巴黎的美好記憶1


一早出門,費一番功夫又排兩小時隊伍才入場的凡爾賽宮
雖是新天鵝堡建造者路德維二世的模仿本尊
但因人潮過多,感動程度遠不及去年夏天德國的美好
僅以幾張照片證明來過一遭吧!
也許應找個寒冬,杳無人煙時來探訪,感動度也許更加不同








結束凡爾賽宮之旅,咱倆來到瑪德蓮教堂,
裏頭正好有團體合唱,不知是教堂構造、團體本身歌聲優美、還是裏頭營造的氛圍?
有一種餘音繞樑三日不絕於耳的幻覺
靜靜聆聽實在感動莫名
待了好一陣子才離開

別看照片中柱子很小,實際可能要四個人才能環抱起來呢!

結束福遜 赫迪亞的採買之旅後,我們回到拉丁區休息
書上寫的尼可的家沒開,再往前一樣賣有同樣的東西
一位客人正等待老闆完成他的餐點
不懂法文,指著薄餅表示我也要一份一樣的
結果老闆跟我說NO!!!我愣住了!!NO?老闆確定的說NO
我心想我又被歧視了嗎??><
還好老闆很快跟我說他是開玩笑的,要我等他完成這一份才能做我的
呼~~

 看起來是不適非常美味阿^^
 這就是那位可愛的老闆^^
兩個人吃剛剛好啊!!好吃好吃

 這幾天發現對面就是一間茶店Dammann Frères,上網搜尋後發現頗有名氣
有人說品質足以與Mariage Frères匹敵,只是Mariage Frères更擅長於行銷與宣傳而已
網路都這麼說了,我怎能錯過了!

由網路上資訊得知,Dammann Frères並非茶農,他們從世界各地進口茶葉,
它的成功是建立在嚴謹地挑選、採購,甚至是保存包裝的專業技能上,
第一批推出的調味茶中,以俄羅斯口味、聖誕茶、藍色庭園及四類紅色水果最為知名。

於是我趁飯糰在房內休息時,來此逛逛,不逛則已,一逛就欲罷不能,
裏頭應該有上百種茶吧!而且都有茶罐試聞,
店員不會隨侍在側,讓你有充分自由輕鬆購物
卻也會在適當時刻介紹你正在聞香的茶罐
我請他介紹適合煮奶茶的品項
帶走了俄羅斯口味及類似印度香料茶特殊風味的兩種茶品

因為實在太美好,又被他精緻的茶罐給深深吸引,
之後又跟飯糰來此選購伴手禮,店員還幫我們做精美包裝
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阿!!

帶回的茶罐就是這樣的縮小版喔!!
每種茶都有它的編號跟名字





 店員幫我們精緻包裝

 買得好開心啊!!
 福遜的採買,糗的是左邊的瑪德蓮在送給好友吃時已過期而不知
害我又多了一個被取笑的把柄><
每天回家必經的個性餐廳,和這天綠色裝扮的我很搭^^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今日照片精選https://picasaweb.google.com/chiali996/2012Part3)

留言